title

基督徒文摘

前一篇     后一篇     修改     回"公布栏"

标题 □ 画家与吉普赛女孩        编号 □  75
发布者 □  康来昌推荐       发布时间 □  Sun Apr 2 05:58:23 2023
文字PDF □      讲道MP3 □ 
画家与吉普赛女孩

许多年前在德国莱茵河畔普鲁士镇一个名叫杜塞尔多夫(Dusseldorf)的古城里,住了一个画家,名叫史丹堡(Stenburg)。虽然他热衷宗教,但却对基督为他个人救主,使他脱离罪咎及罪权之事一无所知。他受聘绘画一幅关於耶稣基督钉十架的画,但他这样做不是出於他对基督的爱和信,而是为了金钱及名誉而已。但因著神的怜悯,他藉此事使这位先生明白到基督受苦及舍身的妙爱。现在我们就要述说这件事发生的经过。

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清晨,史丹堡在杜塞尔多夫附近的一个森林消闲寻乐时,偶然遇到一个吉普赛小女孩正在用稻草编造篮子。史丹堡被她的清纯美丽所吸引,遂决定邀请她作他一幅西班牙跳舞女孩之画的模特儿。他安排巴比媂(这个女孩的名字)每星期三次到他的画室作模特儿。

她很准时到达了画室。她大大的眼睛四处张望周围摆放的画,心里充满著好奇及惊异。其中一幅很大的画(基督被钉十架)吸引著她的目光。她很用神的注视著,指著那画中的人,用惊讶的声音问道:

「他是谁?」

「基督。」史丹堡漫不经意地回答。

「在他身上发生甚么事?」

「他们要钉他十字架。」

「围绕他哪些脸目恶凶的人是谁?」

「听著!」史丹堡说道,「我不能一面说话一面工作。只管照我的吩咐站住。」那女孩不敢再说甚么,但她继续注视那画并凝思当中的意义。

当每一次她来到了画室,那幅画对她的吸引力就越来越大。她就冒著被骂的危险再次发问,因为她渴望知道多一点这幅画的意思。

「为甚么他们要钉死他?他是坏人吗?他很坏吗?」

「不,他很好。」

她整天就只学到这一点儿,但这已经使她对这幅奇景增进了一些知识。

最后,因为知道巴比媂很热切想知道这幅画的意思,一日史丹堡就对她说:「听著:我会一次过告诉你,之后不要再问我了。」接著,他便告诉她十字架的故事;它对於巴比媂来说是那么新鲜,但对於他自己却陈旧得毫无感动。他能绘画出死亡的痛苦,他的神经却不会稍微抖动,但对於那女孩,她一想起便心里绞痛。她双眼充满泪水,她几乎不能控制她的情绪。

终於到了巴比媂到画室的最后一日。她在那幅伟大的油画面前站立,不愿意离开。「来,」那画家说,「这是你的工钱,以及一个金币。」

「多谢你,先生。」接著转向那画,说:「你一定很爱他了,因他为你作了这一切,对不?」

史丹堡不能回答。巴比媂带一颗伤痛的心回到自己的族群中。但她的话如箭一般射进史丹堡的心。神的灵用著那个吉普赛女孩的话使他心灵苏醒。他不能忘记她的话。「为你作了这一切」,这句话不断地在他耳边回响。他开始感到不安及伤过。他知道他不爱那位被钉死的主,外表的宗教不能使他波动的心灵得到安息,亦不能领他明白神的平安。

不久之后,史丹堡被引领到一处少数穷人聚会的隐密地方,聆听神的话语及福音的信息。他第一次接触到那些活出真信心的信徒,并听到简单的福音。最终他明白到基督为罪人钉十字架,他自己也是罪人,所以基督也是为他死,担当他的罪。就是这様,神引导这位画家认罪悔改,信靠耶稣,得著救恩。他开始领略基督的爱,并能说:「他是爱我,为我舍己。」

现在他渴望与别人分享神奇妙的爱。但他可以怎样作呢?忽然他灵机一触。他能绘画。他的画笔能告欣人基督的爱。他祈求神的帮助,他的画调已经不再与从前的一样,而那幅画也与其他名画一同被陈列在著名的杜塞尔多夫美术馆里,画下写著一句说话:

我为你作了一切,
你作了何事为我?

只有永恒才能告诉我们那句话及那幅画领了多少人到基督面前。

一日史丹堡看见一个衣衫褴褛的女孩站在那幅画前,伤心地哭泣著。这个女孩正是巴比媂。

「噢,先生!如果他也是这样爱我就好了!」她哭著说。那画家就告诉她主也是为她死,而且复活,不论是穷苦的吉普赛女孩,富人或是伟人,主耶稣都一样为他们死。史丹堡不再为解答她所有渴望求知的问题而感到烦厌。他恳切地告诉她基督的爱,尤如她恳切地想听的。当福音这样传给她时,她便接受了。当她走出了那房时,她已经是一个得救的人,并在神的妙爱中欢天喜地。就是这样,神用著巴比媂的话领这画家归主,又用著这画家的话向这个女孩启示他自己。

数月之后的一个晚上,史丹堡突然被一个陌生人召请去见一个将死的人。他随著这人的引路,穿越一条一条的街道,出到效野,进入森林,最后到达一个支搭著一些简陋帐棚的聚居点。在其中一个帐棚中他发现垂死的巴比媂,她虽然在穷困病痛中等待死亡,但她仍在基督宝贵的爱中满了欢乐。他看见她在离世时仍赞美她救主的爱,知道他已赦免她一切的罪,并且她要往宝贝的主那里永远与他同在。

又过了好些年日,这位画家也离世往主那里去了。有一日,一个有富有的贵族青年走进了这个美术馆中。当他注视著这幅画并画下写著的字句时,神就在他心里说话。他就是新生铎夫(Count Zinzendorf),他从那日开始就转变为一个热心的基督徒,日后更成为摩利维亚弟兄会宣教运动的始创人,神藉此宣教运动引领成千上万的灵魂归向他。神的作为真是何等奇妙!

我曾舍命为你,
我血为你流出,
救你从死复起,
使你由罪得赎。
为你,为你,我命曾舍,
你舍何事为我?

我曾受大苦难,
非人口舌能说,
临刑身同罪犯,
救你地狱得脱。
为你,为你,我身曾舍,
你忍何辱为我?

我曾将父救恩,
从我天庭携带,
此恩充满你身,
即我宽容,仁爱。
为你,为你,大恩曾舍,
你作何事为我?

「神爱世人,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致灭亡,反得永生。」(约3:16)

「基督耶稣降世,为要拯救罪人。这话是可信的,是十分可佩服的。」(提前1:15)

「他是爱我,为我舍己。」(加2:20)

(后记:许多年前,那个艺术馆及那幅油画,已经在一次大火中烧毁了。但那个向所有人□向你,亲爱的读者,向我□发出的问题,仍然存留。「我为你作了一切,你作了何事为我?」)
 
https://youtu.be/Wr6413u8lbQ
 
文字PDF □      讲道MP3 □ 
发布者来自□127.0.0.1

前一篇     后一篇     修改     回"公布栏"


回"首页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