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
靈修禱告

前一篇     後一篇     修改     回"公佈欄"

標題 / 2021受難默想之二        編號 /  103
發佈者 /  康來昌       發佈時間 /  Mon Feb 15 23:38:20 2021
文字PDF /      講道MP3 / 
品味

觀察可以得到知識,品嚐也可以得到知識。比如說,我們可以看酒的顏色,來推測這酒好不好,但把酒放在嘴中品一品,我們就更確定這是不是好酒,而品酒的經驗及結果,比看酒要有趣深刻的多。奧古斯丁禱告說,「主,我學到的、有關你的知識,求你讓我多多經驗其中的愛。」說的好,就像我們從主日學課本或課堂中學到:「神創造」的道理,這是真實寶貴的,但可以只是冰冷的信仰教條,如果聖靈使我們經歷,祂創造我們和創造萬物中,有豐富的愛相隨,我們就會很感恩的說:「人算什麼,你竟顧念他」(詩8:4);「我受造:奇妙可畏」(詩139:14)。我們的信仰不理想,直到這信仰不僅在理智上,越來越自洽(cohenrent)周全(completion),更是在感情上,有愛的真理、生命、和自由。

大衛要我們「嘗嘗主恩的滋味,便知道他是美善」(詩34:8)。口舌比眼睛更能認識食物的美好。

當然,「認識你獨一的真神,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,這就是永生」(約17:3),理智上知道只有一位神,知道耶穌是從神來的,並且知道這位獨一神創造管理一切。這些知識是得救的必要條件。但是,約一4:8也告訴我們:「沒有愛心的,就不認識神,因為神就是愛」。認識神,一定因為所認識的是愛,我們就滿懷激情的愛神。
 
文字PDF /      講道MP3 / 
發佈者來自/68.194.187.194

前一篇     後一篇     修改     回"公佈欄"


回"首頁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