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
靈修禱告

前一篇     後一篇     修改     回"公佈欄"

標題 / 敬酒罰酒 (使徒行傳14:8-18)        編號 /  97
發佈者 /  康來昌       發佈時間 /  Thu Sep 29 04:31:00 2016
文字PDF / 1       講道MP3 / 

敬酒罰酒



使徒行傳14:8-18

保羅在路司得行神蹟,治好了一個生來瘸腿的人。群眾就說他是神,要獻祭給他(徒14:8-14)。

這是許多人挖空心思、夢寐以求的事。演藝人員、政治人物、知識分子、網上、線上,都在意人氣、點擊率、掌聲、排名、支持度。基督徒呢?牧師呢?我呢?

希望被人認識、稱贊、欣賞的慾望,是神放在人心裡的。本來是好的,它能幫助上進與和睦;但罪進入世界後,一切都改變了,一切都被污染破壞了。名聲、面子變成偶像。我們就在拜這偶像中受轄制、被奴役、虛偽、嫉妒、自大、怨恨、得意。

我們要渴慕神對我們的稱讚,「這人的稱贊,不是從人來的,乃是從神來的」(羅2:29)。神(因信)稱人為義,那才有價值,有永恆的價值。在神稱讚之下,如果也得人的喜悅,很好(路2:52;徒6:3),但心裡不要想這些,要專心依賴主、歸榮耀給主,那是正確又安全的。

通往滅亡的道路好走;到永生,就非窄門小路不可。很多教會領袖不但不拒絕被高舉,不防備被高舉,還半推半就或順水推舟的情願被高舉,甚至主動示意或帶領人這麼做。不可,不可。我們看保羅的好榜樣:

「巴拿巴、保羅,二使徒聽見,就撕開衣裳,跳進眾人中間,喊著說:諸君,為甚麼做這事呢?我們也是人,性情和你們一樣。我們傳福音給你們,是叫你們離棄這些虛妄,歸向那創造天、地、海,和其中萬物的永生神。他在從前的世代,任憑萬國各行其道。然而為自己未嘗不顯出證據來,就如常施恩惠,從天降雨,賞賜豐年,叫你們飲食飽足,滿心喜樂。二人說了這些話,僅僅的攔住眾人不獻祭與他們。」(徒14:14-18)

好榜樣是好榜樣,可是在罪惡的世界,好榜樣常常產生可怕的結果。本來保羅可以騙吃騙喝的享人間富貴,但他敬酒不吃、吃罰酒,要自己和聽眾活在真理中;結果,原來的粉絲變成仇敵(參:加4:16,我將真理告訴你們,就成了你們的仇敵麼?)。他差點被打死。

不要在意受苦。求聖靈讓我們天天強化一信念,要知道: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(林後4:17)。


 
文字PDF / 1       講道MP3 / 
發佈者來自/100.33.71.248

前一篇     後一篇     修改     回"公佈欄"


回"首頁"